Mia's gallary

Friday, November 27, 2009

Training

每次想起Mia的博客我都觉得对不起她,因为每天都在她身上发生一些事儿,每天她都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,可是我却没有记录下来。

上周六,我们第一次带Mia去参加blood tracking的训练。直到训练开始我们才知道这个训练的目的是训练狗找到受伤的动物,所以基本上是用来训练猎犬的。我很希望Mia能够学会找“人”,能够成为搜救犬,在发生灾难的时候帮助人类。当然,找人要比找受伤的猎物难得多,这个blood tracking的训练对Mia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开始。

Mia的表现对我们来说可谓印象深刻。第一次的100米tracking,Mia表现得非常好,很快找到了目标,途中没有浪费太多时间,没有lose target。但第二次的500米tracking对Mia来说的确有点难。尤其是她在途中拉了个屎,然后又兴奋的在树林里跑了几圈后,她忘了她的任务。在这种情况下,她很难重新开始。结果可想而知,在接下来的几百米里,Mia多数时间都是在享受我们5个人陪着她在树林散步。不过最后,她还是在我们的帮助下找到了目标。

Tess的表现要比Mia好一些。这两个姑娘的表现大大激发了Erik训狗的热情。周日,他又找我打算测试一下Tess在遇到可怕的事情的表现如何。对Tess来讲,这个测试的结果是可以预见的,Tess一定对朝着对她走过来的可怕的人叫个不停。但Mia的表现将会如何,谁也预测不了,因为Mia从来没有向什么人或什么事真正的barking过。

Mia的表现到底如何呢?看视频吧,我只能说,GOOD GIRL!

No comments: